OEXN

现货黄金周一小幅低开,看空看涨各执一词


OEXN报道:随着美国国会议员在债务问题上一直争论不休,黄金也成了很多人的选择。现货黄金周一小幅低开3美元,最新报2008美元/盎司。




OEXN的分析师表示:“在美国经济衰退和银行危机的背景下,国际金价一路震荡上行,现货黄金5月4日一度上涨至2080美元/盎司。尽管上周金价有回落,但今年迄今累计上涨11%。”


他指出上周五黄金价格一度触及一周最低主要是受累与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攀升,因此也造成了黄金对其他货币买家的吸引力有所下降,不过有分析师看来,可能市场未来仍会关注和债务上限的问题,美元走强的空间有限,因此黄金可能会受到一定的收益。


此外,美国财长表示财政部偿付美国债务的现金的日期仍不确定,这一日期最早可能是6月1日,因此在美联储晚些时候降息的预期下,金价看涨情绪也仍然强劲。




华尔街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整体来看,尽管避险情绪给予黄金一定的支撑,但更多投资者开始将目光锁定美元,美指的上行也给金价带来了一定的压制,美元短线看涨信号也有所增强,这也让金价短期面临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6月将暂停加息,短线可能也无法给金价提供进一步上涨的空间。”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黄金看起来是为数不多的可能吸引市场流动性的候选品种之一,短期看来黄金是目前看起来最好的对冲工具。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