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XN

美国银行贷款出现暴跌,发生了什么?

OEXN报道:据调查结果显示,硅谷银行破产后,随着银行迅速采取收紧信号标准,导致消费者信心下降。


据数据显示两周内,商业银行贷款减少了近1050亿美元,创近5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3月下半月贷款总额大体是回落的,其中包括地产贷款和工业贷款。




此外,美国商业银行贷款和租赁贷款出现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大两周跌幅,表明在银行业危机之后,美国信贷状况出现了历史上最严重的收紧。


上周四,美国银行家协会信贷状况指数跌至大流行爆发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也预计未来6个月的信贷状况可能会走低,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最大的25家银行占据了近五分之三的贷款,大型商业银行减少了2360亿美元,小型银行减少了581亿美元。


OEXN的分析师表示:““信贷紧缩”是一个大问题,因为美国经济增长的70%来自信贷支持的支出。对于那些在最近的银行业危机中受到严重打击的小银行和他们的客户来说,更是如此。”


对于银行存款的流失,高盛分析师表示:“这是由于大部分的银行存款正在转移到货币市场账户,这打击了银行,并且市场对银行的担忧又加剧了这一趋势,这可能会导致银行更加虚弱。”

 

他补充称:“当前市场对于银行存款规模的担忧情绪似乎没有明显减退,因此高管对于公布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等银行公布时,也是投资者关注的重中之重,这也远超任何指引。”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