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XN

仅隔4个月,Meta再度宣布大裁员

OEXN报道:Meta表示今年公司将继续裁员,因此该公司也成为第一家宣布第二轮大规模裁员的大型科技公司。




OEXN的分析师表示:“去年秋天,Meta就进行了11000人的大裁员,距离仅过去了4个月,此次已经是该公司第二轮大规模裁员,同时Meta还计划关闭大约5000个尚未填补的招聘职位。”据一份Meta在美国证交所的备案文件,意味着两轮裁员后,Meta的员工人数将减少约25%至6.6万人左右,同时Meta的CEO指出公司将在4月5月迎来重组,取消优先级较低的项目并降低招聘率,让该公司股价在盘中交易上涨了2%。


除此之外,公司透露低估了这些举措相关的间接成本,公司将取消优先级较低的项目。


高盛分析师表示:“今年利率的上升引发了美国业界一系列大规模裁员,尤其科技行业裁员最为猛烈,2021年,扎克伯格将公司Facebook改为Meta,展示了其进军元宇宙的决心,该公司投入数十亿美元,但Meta亏损高达137亿美元。外界的不看好,也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近70%,不仅如此,Meta还将下调2023年的支出预期,包括裁员和其他成本削减。”



此外,Meta还加码押注AI技术模型,该公司目标成为生成式AI领域的领导者。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亚马逊、谷歌和微软等公司,美国科技行业巨头近日都在宣布裁员措施。有次也掀起了一波“裁员潮”有分析师指出,除了美国总体经济形势的“降温,以及改观决策失误,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是各个企业的过度招聘导致。”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