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XN

Meta收购VR公司Within获美法院批准

OEXN报道:美国法院已经批准Meta收购VR公司Within。


OEXN的分析师表示:“去年7月,FTC起诉Meta收购Within将会处于竞争优势,会让其在虚拟现实中占据垄断地位,会存在潜在竞争,然而在周三的一项决定中,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在裁决书中拒绝了FTC想要阻止此项收购交易的请求,这也是FTC最近栽的一个大跟头不过但该法官发布了一项临时限制令,禁止Meta在一周内完成交易,以便留给FTC时间决定是否上诉。



他补充称:“FTC认为Meta收购Within Unlimited可能会威胁竞争,不过法官并未有这样的担忧,同时法官也下达临时限制令,命令Meta不要在这段时间内完成交易。”


而这也是FTC委员主席Khan 首次的重大失败,据悉在 Khan 的领导下,FTC 正在质疑那些过去几年可能不会受到挑战的合并交易,而去年7月FTC 起诉 Meta也是 Khan 领导下的 FTC 第一起针对 " 四大 " 科技巨头之一的诉讼。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除了Meta,FTC还对微软提出以690亿美元收购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的交易提出质疑,并且该案也将在8月开庭审理。




华尔街的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被FTC盯上的不仅仅是科技巨头,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也在被接受调查,据知情人士透露,FTC正在根据定价策略来进行审查,FTC 正在控诉 Meta 旗下的 Facebook 部门,理由是 Facebook 滥用社交媒体垄断地位。FTC 在该案中的诉讼旨在解除其对社交媒体平台 WhatsApp 和图片共享应用程序 Instagram 的收购。”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