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XN

Meta在欧洲再遇挫,遭罚款3.9亿欧元

OEXN报道:Facebook和Instagram的母公司母公司Meta遭欧盟罚款3.9亿欧元。

 

据悉,DPC称Meta公司旗下的社交媒体脸书和Instagram所提供的服务,存在违规行为第一笔罚款是Facebook违反欧盟《通用数据保护条例》,被罚款2.1亿欧元,另一笔则是因Instagram违反同一法律而被罚款1.8亿欧元。


OEXN的分析师表示:“这是迄今为止欧盟对数字广告行业的最大打击之一,不过Meta并不认同最终裁定,并决定上诉,然而该诉讼可能需要耗时数年,要是裁决得到支持,这可能意味着Meta将“被迫”允许用户有权利推出“定向投放”的广告,这可能会损害Meta的核心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8年,爱尔兰机构就对Meta开始进行了调查,经过这么长时间沉淀,罚款也意味着调查的结束。




据悉就在2022年前九个月里,“定期投放”为Meta带来了830亿美元的广告收入,其中有近四分之一来自欧洲,高盛分析师表示:“要是大量用户选择退出这些行为数据广告,在最坏的情况下,公司的估值可能会下降12%-25%。”


OEXN的分析师表示:“Meta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上月Meta还遭遇了欧洲反垄断危机,遭遇罚款,然而目前,Meta因向元宇宙的转变面临来自投资者的压力,如今目前整个行业都不景气,Meta也宣布了自18年以来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裁员人数达1.1万人。”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