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XN

耐克发布财报差预期,对华正在持续加码

OEXN报道:在降价促销下,耐克二季度销量猛增,营收远超华尔街预期,截止周二收盘,耐克股价下跌了38%。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耐克营收同比增长17%达133.2亿美元,每股收益85美分超华尔街预期。



高盛分析师在接受OEXN的采访时表示:“耐克最近被列入了30天积极催化剂观察”名单,主要是由于最近的销售和利润增长率的强劲势头。”


同时,分析师也在关注耐克在削减库存方面的进展,据OEXN收集的数据统计,第二季度其库存同比增长了43%不过较上一季度有所下降,商品过剩导致大幅降价,使得耐克毛利率从45.9%降至42.9%。


耐克CEO表示,他相信公司已经过了库存高峰期,并指出随着去库存工作的继续,并且预计下一季度的毛利率将下降2%-2.5%。


据OEXN了解,另一方面,耐克也将在技术创新、本地市场营销等方面坚持长期投入并对中国市场的长期增长充满信心。耐克高管在今年9月公布第一财季业绩后表示,仅在北美地区,公司的库存就比去年增长了65%。




据OEXN了解,耐克此次营收创新高,主要是由于对大中华的长期投资者,本土数字创新不断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提供动力。


OEXN的分析师表示:“耐克(以及整个行业)的供应链问题可能正得到改善,运输问题已基本解决。”,与此同时联邦快递每股收益超过市场普遍预期,联邦快递上涨 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