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EXN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超预期,其强劲业绩增幅会在今年一季度延续么?

OEXN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美股收盘后公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由于营收和盈利均超预期,云业务也在保持快速增长,财报公布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上涨超4%。


据OEXN收集的数据显示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553.1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大增162%至179.30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从去年同期的9.87美元增长至26.29美元。


据Refinitiv提供的数据显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Alphabet第一季度营收将达517亿美元。然而Alphabet第一季度总营收为553.1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4%,这一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此前预期。


 

OEXN采访了Alphabet首席执行官他表示:“过去一年,居家办公的人们转向谷歌搜索服务来了解外界、连接彼此和进行娱乐活动,同时谷歌云服务正在帮助大小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此外,财报发布前,覆盖Alphabet的卖方分析师有95%给予“买入”评级,不过没有人建议“卖出”。


不少分析师指出谷歌公司通过搜索和YouTube获取的核心广告收入与旅游和其他高接触行业的营销密切相关,而且也面向被疫情重创的小型企业,随着所有行业的数字广告市场复苏,他们相信谷歌将是大流行中的最大受益者,并且还认为该公司的强劲涨势可能会继续延续。


 


当然,市场最关心被视为谷歌下一个增长引擎的云业务表现,美银分析师称,谷歌云业务在2021年变得更加重要,对盈利的贡献将有助于股价,部分原因是其广告活动受到监管审查,同时他指出开始披露运营损益正是迹象改善的信号。








评论